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餐饮业缺服务员一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3 重庆晚报

  

重庆餐饮业缺服务员一万人

  酒店服务业的人才求大于供

  本报讯昨天,在第五届“骄阳之星”大型招聘会上,小天鹅宾馆的招聘人员表示,今年春节之前形成的服务员缺口,至今仍未“填平”。

  昨天进场招聘的重庆大世界酒店,也表示餐饮服务员缺口较大,难以招满。不过,这些酒店对服务员的要求并不低。以小天鹅宾馆为例,要求餐饮服务员会简单的英语对话,能读懂一些英文菜谱,年龄须在23岁以下等等。

  事实上,除了大型酒店紧缺服务员,一些小餐馆老板也为找不到服务员发愁。据联英人才市场统计,今年以来,我市餐饮服务业“员工荒”在各行业中较为突出,据初步统计,缺口达到10000人。如今在大小餐馆门窗上张贴的“招工榜”,已经成为街头别样的“风景”。

  联英人才市场分析,造成当前重庆餐饮服务员紧缺的原因主要是近年来餐饮业持续火爆,企业规模不断增大,因而使服务员用工缺口越来越大;此外,服务员的工作较为辛苦,月工资多数在600—900元之间,这也是条件较好的年轻女孩要么跳槽转行,要么另寻“婆家”的原因。

  记者何昌钦/文钱波/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