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税明细申报盯牢多处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05 江南时报

  日前,南京地税稽查局稽查人员在对两个关联企业2005年度纳税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在两家企业的工资薪金发放清单上,都出现了一个相同的名字胡某某。经调查,胡某某在两处供职,但在个税没有按规定合并计算,而是分别就其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代扣代缴了个人所得税,造成少缴税款3029元。

  南京市自200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办法,则基本解决了

在多处取得工薪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征管问题。在此基础上,税务部门依托个人所得税管理信息系统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对数据库相关资料进行专项处理,从中检索出两处以上取得收入者名单及可疑信息,再展开调查、评估,以堵塞征管漏洞。

  如玄武一所针对辖区税户特点,采取先宣传政策,再申报对比及扣缴单位和纳税人(个人)同时进行约谈等手段,对发现异常情况的60多个自然人进行了评估,补缴入库个人所得税43818元。而江宁地税三分局今年以来就向存在异常情况的近千个自然人发出了自查通知,预计将补缴入库个人所得税超过10万元。

  据介绍,从检索出的信息分析看,涉及两处以上取得收入的人员主要集中在领导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内退人员、商务服务人员和中介机构人员等。

  税务部门还透露,随着税务管理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最终将实现全国范围的信息共享。不管纳税人在何方,只要你取得收入就可及时申报。孙慧建勤妙玲洪进桐鸿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25日第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