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章丘兴国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一个秋天的上午,我按照一本小册子的介绍,来到位于章丘三寻山的兴国寺。由于路不熟,我多走了很远的山路,远远看到兴国寺在旷野中出现时,心里竟激动起来。

  兴国寺位于章丘三寻山上一个方形的土台上,气势非常宏大。这是我在乡间见到的几座最令人难忘的古建筑之一。然而和其他许多散落于村中的古建筑一样,这座古寺也衰败不堪了,院内杂草丛生。

  兴国寺的命运和大多数的古庙一样。建国以后当过学校,墙上至今还有学校的标语,客观上保护了古庙。现在学校搬走了,古庙从此没有人关注,院子长满了荒草。古庙的钥匙保留在学校一个老师的手里,除了陪我们参观,他也好久没有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