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令生效首次整改 两娱乐场所受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徐力)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日凌晨,市文化局稽查队、武侯区文体局再次联合对武侯区歌舞娱乐场所进行超时经营突击检查。

  与以往的口头教育不同,执法人员在现场首次对超时经营的娱乐场所发出了立即整改通知书。据悉,对在整改期内再次违反规定,超时经营的娱乐场所,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停业3个月的顶格处罚。

  昨日凌晨2时,市文化局稽查队和武侯区文体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兵分两路,来到位于航空路华尔兹广场的“都市名流会所”和位于武侯祠大街19号的“金都娱乐会所”,此时两家会所均照常营业,场内人头攒动,歌舞升平,站在会所外都能清晰地听见里面强烈的音乐声,这无疑给周边群众的生活造成不利影响。执法人员当即督促业主劝导、清退仍在消费的顾客,并当场对业主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

  市文化局稽查队队长刘平向记者介绍说,新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条例》实施近1个月以来,我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超时经营的现象却依然存在。

  由于具体的实施细则暂未出台,从3月1日到4月1日均为实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对娱乐场所的违规行为,相关部门仅对其进行警告,并勒令整改,并不进行处罚。

  昨日发出的立即整改通知书是新《条例》实施以来首次下达。刘平介绍说,相关部门将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加强对业主进行相关法规宣传,并将对仍然在深夜2点后接纳顾客、噪声扰民的歌舞娱乐场所加大查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