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7时45分 50名成都娃娃飞赴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报名、抽奖和翘首以盼后,今晨7时45分,50名成都小朋友将满载众人的期盼和梦想,率先飞赴深圳,开启本次由成都晚报倾力推出的“大工业之旅”序幕!据悉,在今日的启动仪式上,深受孩子们喜欢的陈岳叔叔也将作为嘉宾出席,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眼看儿子就要远行了,13岁男孩黄御峰的妈妈显得格外激动。昨日下午,黄妈妈告

诉记者,儿子目前在上初一,为了不让他分心,当初就连报名都没告诉他。“所以,当我告诉儿子这周他可以坐飞机到深圳去参观工厂时,孩子一下子就兴奋地跳了起来。”让黄妈妈感到更高兴的是,为了不带任何负担参加旅行,黄御峰连写作业的速度也一下子提高了许多,“以前他写作业最少都要两三个小时,而昨天才花了一个多小时,就把作业全部做完了。”越说儿子的改变,黄妈妈就越觉得活动有价值,“希望等他回来后,能给我们带一幅美丽的画卷。”

  行程安排:世界之窗看表演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所乘坐的飞机将在上午9时45分抵达深圳,圣象木业深圳公司分管生产的邹谦副总经理将亲自带队,前往机场迎接。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孩子们将乘汽车前往河源育林基地。路途中,老师将为孩子们讲解有关木地板的基础知识,孩子们还可通过车上播放的宣传片初步了解圣象。随后,孩子们将在风光旖旎的万绿湖旁午餐,在绿树红花环绕的环境中感受大自然的芬芳。在参观了速生林和圣象河源工厂、种植了环保爱心树后,孩子们将乘车返回深圳,并前往世界之窗观看表演,领略深圳风情。

  连线前方:深圳下雨但不冷

  23日下午,本报工作人员余文静已先期飞赴深圳,为大家提前打探和安排行程。昨日下午3时,记者连线已赶到圣象集团河源育林基地内的余文静。“就在我前方不远处,工人们正忙着准备小树苗,准备等孩子们到了工厂后种植用。25日当天,50名小朋友会自己挥动小铲子,把其中的50棵小树苗栽进土里,为‘大工业之旅’,留下第一个纪念。讲解员告诉我,为了迎接好这批成都来的小客人,他们已经把参观过程演练了好几遍,决定尽量采用孩子们听得懂的通俗语言来讲解生产流程,让他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增长见识。在第一天的参观旅程中,孩子们将看到森林里的一棵大树是怎么变成做地板用的板材的;第二天又将看到,经过了十几道复杂而正规的工序后,一块块板材是如何变成光滑的地板。”余文静还托记者告诉家长们,深圳虽然正在下雨,但并不冷,因此家长完全不必担心小朋友们会受凉。

  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力帮助的,还有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川航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支持“大工业之旅”活动,最重要的就是看重了它对青少年的锻炼和影响。“大工业之旅”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自我能力,而且对提高他们的自身素养,拓展其视野很有帮助,将素质化教育提升到了又一高度。

  特别申明:公益活动不收钱

  抽奖名单出炉后的两天来,本报热线962111几乎成了家长们的“请愿热线”,不少家长在电话中都表示宁愿出钱也想让孩子参与活动。昨日下午,又有一位老人打来电话说,自从孙子知道自己没法去深圳后,就一直和大人闹情绪。老人说,能否通融一下,由他们自己负担所有费用,也想让孙子加入到旅程中。本报特别申明,本次“大工业之旅”活动属于公益活动,其目的是想通过参观大型企业、公司的过程,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刺激他们的创造欲望,激发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展现素质教育成果。

  本报记者 薛玲 摄影 刘晋川

  ·志愿者档案·

  本期志愿者:曾庆达,女,36岁,中学高级教师

  现在新都职业技术学校从事财经专业课教学的曾庆达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这次从报上看到“大工业之旅”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就立即报名。曾老师说,“大工业之旅”是她第一次听说的新鲜事物,凭借多年的教书经验,她认为这次旅途一定能锻炼孩子们的许多能力,让他们学会许多书本上不曾听闻过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双眼来观察和了解这个社会,开拓思维,为日后成为复合型人才奠定最初的基础。

  ·温馨提示·

  3月26日下午,50名小朋友将乘坐3U8704次航班返回成都。请各位家长在当日18时30分准时赶到成都报业大厦楼下,依次接走各自的小孩。同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请家长在接到小孩的同时,立刻检查他们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特别是户口簿和身份证,如果发现遗失请立即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寻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