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繍山先生逝世百日追思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陈敏)昨日上午,我市各界人士汇聚在宁波大学锦绣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朱繍山先生逝世百日追思会,深切缅怀朱繍山先生一生伟业,追思和学习他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豪情义举。朱氏家族朱英龙先生和朱英彪先生夫妇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宁波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郭正伟,市委常委、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凤姣,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周子正等出席。

  郭正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宁波帮”的杰出代表———朱繍山先生表示深切的哀思和永恒的怀念,向朱英龙、朱英彪先生等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朱老先生长期以来心系故里,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操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朱老先生德风仁厚、心怀故土、热心公益的高尚品格,已在家乡人民的心中树立起了一座永远的丰碑。我们一定要秉承和发扬朱繍山先生等老一辈“宁波帮”人士的赤子情怀和开拓精神,努力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宁波帮”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

  朱繍山先生是宁波荣誉市民,2005年12月15日逝世,生前系台湾东南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名誉理事长。长期以来,他为家乡的教育、卫生和社会公益事业尽心尽力,自1996年开始捐资助建宁波大学锦绣学生活动中心后,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多次捐资助建了宁大绣山工程楼、市第一医院绣山综合医学楼、市第二医院绣山医学楼、宁大附属医院医学楼、鄞州望春初级中学教学楼与实验楼、江东区社会福利中心综合大楼、江北区洪塘福利绣山楼等一批项目。同时,他还分别在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和妇儿医院设立医疗救助金。

  在朱繍山先生的垂范和带动下,朱英龙、朱英彪兄弟也紧随其后,积极支持家乡建设,相继在宁波明州职业专修学院设立朱王灵娣奖学金,在宁波大学设立绣山清寒奖学金,捐资助建宁波大学过程控制实验室、朱英龙开放实验室,资助“阳光心行动”等。同时,朱英龙先生还通过市台办的牵线,在贵州省捐资助学,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顺利开展。

  追思会上,宁波大学、市第一医院、市扶贫办、望春中学、洪塘福利院等受赠单位代表发言,表达对朱繍山先生深切的哀思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