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笑纳”铜雕“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普京“笑纳”铜雕“普京”
本报洛阳讯记者昨日从少林寺寺务处获悉,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少林寺时,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洛阳手工铜浮雕创作者王书品为他创作的铜浮雕头像。

  据悉,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陪同下,普京和他的保镖来到少林寺禅房,释永信把这幅手工铜浮雕头像送给了普京,普京“笑纳”了这份来自中国民间的“国礼”。

  据王书品介绍,这些年,他创作了60余幅中外名人手工锻铜浮雕头像,其中就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头像。王书品说,普京给人的印象是,深沉、刚毅,是条硬汉子。该头像高45厘米,宽35厘米,于去年8月创作完毕。作品装潢完毕后,金光闪闪,高贵典雅。普京总统要访问少林寺,经人推荐,王书品把这幅铜浮雕头像送到少林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决定将这幅头像作为特殊礼品赠给普京。

  □首席记者任双玲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