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天成带着瓜子谢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孔华黄佳卓也文/图)经过3天的奔波,记者终于找到了小刘瓜子创始人刘天成的恩人,他们分别是原合肥市中市工商分局局长、现已退休的吕焕英和合肥市总工会的退休职工胡贤志。昨天下午,刘天成带着“小刘瓜子”分别感谢了两位恩人。得知刘天成对他们一直心存感激,两位老人都感到意外。

   恩人“水落石出”

  就在寻找刘天成“恩人”没有进展之际,本报热心读者胡贤志提供了线索,他说刘天成当天到合肥市中市工商分局吕局长办公室要求办照的那天,他就在现场,他一口断定给刘天成办照的就是吕局长。而经过合肥市工商局的确认,就是吕老没错。

  “我一直关注你”

  昨日下午,见到刘天成时,胡老的第一句话就说:“你不认识我吧!但我一直很关注你啊,你很了不起,当时真没看出来你能成就这么大的事业。”

  胡贤志的记忆甚至比刘天成还清楚,他回忆了当天的情形:“当天,我正在吕局长办公室和吕局长聊天,这时进来了一个年青人,瘦瘦的,黑黑的样子,他进来介绍了自己,说想办个营业执照。当时有一个人还和他开玩笑说,办照啊,好啊,你先把你的炒瓜子秘方给我们吧?小刘当时很年轻,好像很害羞。我就跟吕局长说,人家自谋职业不容易,你们给人家办吧。”

  “大家都曾帮助你”

  胡老历历在目的事情在76岁的吕老的记忆里已经模糊了。

  “我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当初和小刘一样的个体户我们发过很多照,有做蛋糕的,有修眼镜的,还有还几个卖炒货的呢!我只记得,我们对小刘的事情议论过,大家都争论要不要给他发照,后来的事就不太清楚了。”吕老对刘天成深怀感激的举动感到十分意外。

  看着刘天成带来的各种各样的瓜子、炒货,吕老说:“你是赶上了好时候啊,你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干了一番事业,现在又不断创新,你的成功是自身努力的结果。我们工商部门只是履行职责,按规定也突破了规定办事,没想到还让你惦记这么久。不仅是我们办证的帮助过你,我们工商系统的其他人,甚至社会上很多人都曾帮助过你……”

  一个下午,刘天成的感激之旅圆满结束。三天来,我们的找寻和奔波也有了结局,虽然有点辛苦,有点累,但看到这种感恩的场面,心里真的很满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