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对白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据称没有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盟领导人24日宣布将对白俄罗斯实行范围更广的制裁措施,并对白俄罗斯当局当天镇压反对派示威人员的行动进行了谴责。

  欧盟现任轮值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说,欧盟25个成员国领袖“决定对那些政治上和行政上必须对这次暴力行径负责的人,包括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采取限制措施”。

  她说,欧盟领袖将采取的“限制措施”包括可能对卢卡申科和白俄罗斯的其他高官实施旅行限制,冻结他们的资产,“表达我们担忧违反国际标准的选举。”

  不过官员们表示,欧盟将不会采取经济制裁,因为欧盟想把目标“对准”政客,而不是惩罚白俄罗斯民众。

  欧盟呼吁白俄罗斯的邻国,尤其是俄罗斯同欧盟一道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白俄罗斯警察24日凌晨冲进反对派示威人员搭在“十月广场”的帐篷,驱散坚持抗议选举结果的民众,逮捕了约200名示威者。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

  白俄罗斯反对派原定今天在首都明斯克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20日的总统大选有舞弊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