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重视信访就是对群众没有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0 南方日报

  张德江在接见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时指出

  不重视信访就是对群众没有感情

  本报讯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中心会堂接见了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张德江强调,信访是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解决信访问题是党

委政府应尽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

  张德江对报告团来广东介绍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国家信访局组织报告团在全国作巡回报告,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报告团五位同志尽职尽责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张德江指出,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检验党的各项政策和干部作风的窗口。群众信访本身就体现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领导干部不重视信访工作,就是对群众没有感情,就是没有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当前,做好信访工作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访”的问题。人民群众应依法上访,依法反映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二是“接”的问题。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满腔热情地接待上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三是“办”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负责地解决好本地、本部门的信访问题。

  张德江说,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信访大省。近几年我们在信访工作上作了一些探索,比如实行信访督查专员制度、领导包案制度等,收到显著成效,较好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此次报告团来广东介绍经验,对我们进一步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报告团的好经验,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

  岳宗徐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