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汽车总产量今年将超50万辆 南沙港今年新建10个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昨日,广州市市委副书记林元和到天河二组进行分组讨论时透露,“十一五”期间,广州汽车业将结出累累硕果,汽车总产量将由去年的40多万辆,增加到今年的50余万辆。同时,年内南沙港将兴建10个码头,加上原有的5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南沙港将有15个码头。

  林元和表示,丰田、本田二厂今年将相继下线,尼桑今年的生产量也将突破20万辆

的大关。另外,30万辆丰田发动机、东风日产30万辆也将全线投产。

  他透露,今年内南沙港将兴建10个码头,加上原有的5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南沙港将有15个码头。南沙港的集装箱也将由原来的500万箱快速增长到1000万箱。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正在茁壮成长,80%是民营企业,今年高新技术会有更大的动作,我们将投资100多亿,用于高新技术的发展建设,比如,我们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广州科学城的建设,广州生物岛也已经在建设中。再加上广州‘生物医药基地’的建设起步,一系列的项目都将陆续进行。另外广州还考虑在南沙建立石化基地。”林元和同时表示。

  林元和表示,“十一五”期间,广州还将对石油化工进行新的布局,国家批给广州的80万吨乙烯也将投入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