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体育局倾力支持穗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最近几年,南粤足球滑入低谷之后一直没有崛起。广东足球的没落也成为广东球迷心中难以掩饰的痛。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体育局达成共识,前者在今后几年将集全省的足球力量,全力支持广州体育局打造一支国内顶级水平的广州足球队;而广州队也将为广东担当起出战全运会、省港杯等赛事的任务。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九十年代前期,广东足球和广州足球都是南粤足球风格的代表,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道风景线。但随着内地足球资金投入的迅速增加,广东足球和广州足球失去了资金和人员的优势,逐渐滑入低谷。

  省体育局认为,广东足球的崛起必须要集中全省的力量,把最大限度的有效资源用在最有希望的突破点上,才能重新扛起南粤足球大旗;而且,广州足球也是广东足球的一部分,广州药业队也是广东的球队。所以,在广州足球寻求新的突破时,省体育局表达了全力支持广州队的态度,将广东足球青年队培养出来的优秀年轻球员无偿输送给广州队的后备梯队,以保证广州队的迅速发展有更充足的后备力量。

  省体育局为了全力支持广州队,短期内不会组建新的广东足球队。以广东名义参加的全运会、省港杯之类的赛事,全部由广州队代为参战。

  戴学东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