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称包里椰子是“炸弹”,登机时一句玩笑成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杨会中)包内明明装的是椰子,旅客却一本正经地说是“炸弹”。前天晚上9点多,一名乘客的一句玩笑话让从海口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MU5352航班的其他200多名乘客不得不重新安检登机。记者昨日从东航西北公司了解到,这名“撒谎”乘客已移交海口机场公安。

  前天晚上9点30分,由东航西北分公司执行的海口飞上海浦东机场的MU5352航班的旅

客正在登机。突然,一名男性旅客的行李突然掉在了机舱门口的地板上,并发出了很大的响声。主任乘务长张艳立即上前查问包内装的是什么东西。“炸弹!”该旅客很一本正经地回答。

  鉴于此事关系重大,主任乘务长立即报告了机长,并对这名乘客的包内物品进行检查。经检查,该乘客包内装的全是椰子。此时,这名黄姓乘客才说:“包内是椰子,我开了一句玩笑。”虽然没有发现炸弹,但为了保证航班的安全,经机长同意,工作人员还是进行了清舱检查,已登机的乘客和机上的行李全部重新安检登机。

  随后,黄某被海口机场公安人员带下飞机。据了解,黄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款,已构成违法。除了机票作废外,等待他的将是公安部门视情节严重性作出的拘留或罚款处罚。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民航的特殊性,旅客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都可能使得整个航班“劳师动众”,既给航空公司、机场和其他乘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自己还要受到处罚。因此,旅客千万不要开这种不负责任的玩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