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将严查中小学乱收费曝光屡查屡犯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春季开学以来,省内各地仍有学校乱收费,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已发出对今年春季中小学收费管理和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其中表示,将坚决曝光屡查屡犯单位,“一费制”收费、高考报名费、扶贫县农村免费义务教育等将成为检查重点。群众可拨打12358及时投诉举报。

  省物价局表示,入春开学以来,广东省各地仍有一些学校违反教育收费政策向学生
收取费用,引起学生家长的强烈不满,其中,媒体曝光的河源市紫金中学多收高考报名费一事,必须引起各地物价部门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物价部门将根据广东中小学“一费制”收费管理政策和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免费义务教育的规定,重点检查今年春季中小学“一费制”以外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高考报名费等。

  物价部门将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各种教育乱收费,维护群众和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对教育乱收费屡查屡犯的学校和收费单位,将坚决予以曝光,并会同纪检纠风等部门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省物价局负责人表示,物价部门将对教育收费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教育收费的相关知识和规定,提高自我保护和抵制教育乱收费的意识,并欢迎群众拨打12358投诉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