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珠江别墅私占河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4 南方新闻网

  严查珠江别墅私占河涌

  市政部门表示,将勒令其恢复市政设施原貌并罚款,数额视整改态度而定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日前,珠江别墅私占河涌保护地阻挠截污进程并公然抗拒截污检查一事被媒体的曝光。昨日,市政园林局污水排放处欧阳建新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将联合城管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勒令其恢复市政设施原貌并依法对其罚款,具体处理要视其整改的态度而定。

  珠江别墅区内靠近河涌的数幢别墅,把自己的后花园扩大到猎德河涌的堤岸边,其中有5幢别墅的业主还在大兴土木,私自在花园中建造地下室,有些还建游泳池。这些违章建筑与河涌仅有3米左右的距离,有些甚至与河涌边的栏杆相连,严重妨碍猎德涌截污工程的推进。令人气愤的是,当市政部门上门检查时竟然遭遇别墅管理人员的公然抗拒。

  市政园林局污水排放处欧阳建新处长昨天表示,河涌背水面6米为河涌红线保护范围,作为公共通道以及用于河涌清洁维修,建在河堤上的围墙、地下室、游泳池等都必须拆除,还路于民。近日,他们将联合城管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勒令其恢复市政设施原貌并依法对其罚款,具体的处理要视其整改的态度而定。

  根据《广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河涌管理规定》规定,私自占用河涌可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要承担高额修复费用及赔偿责任。

  欧阳建新还表示,目前猎德涌黄埔大道北段已全面截污,就剩下珠江新城这一段没办法敷设截污管。原先规划设计的截污管必须敷设在河涌两边,但因河涌堤岸被珠江别墅霸占,市政部门已对原方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珠江新城段截污预计可在4月底完成。目前地铁建设对污水管道的破坏也较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