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科技手段让废弃物变成高价值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5日电(记者刘伟、邓苏勇)人们很难想到,葡萄酒厂废弃的葡萄籽,木材加工剩下的松树皮会成为“抢手货”。记者近日在广西桂林采访了解到,这些废弃物经过现代科技手段,变成了高价值的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原料。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这些废物变成了高价值产品。总经理杨晓涛对记者说:“除葡萄籽、松树皮外,还有豆粕、八角渣等边角废料,这些‘不值钱’的农产品提

取低聚体原花青素后,增值达5倍左右。”

  这家公司是桂林一家科技外向型非公有制企业,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化事业,专门从事天然植物功能性提取物研发、生产及销售,9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市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我们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高达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每年都能推出10多个新品种。”据这家公司副总经理宋云飞介绍,他们自主研发的松树皮原花青素、罗汉果甜甙等10个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在公司销售的产品当中,自主研发的产品占到总销售额的95%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占70%左右。

  2005年,桂林莱茵公司总资产达1.2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11亿元。(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