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嘉里物流收入增逾一倍 内地物流业务占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文青)香港嘉里建设今天公布业绩,去年纯利增长三成五,其中集团的物流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一点二倍,内地物流业务亦增长至占整体物流收入四成。嘉里表示,不担心香港物流业被边缘化,未来会继续整固内地物流业务。

  嘉里物流副董事长马荣楷今天在业绩会上表示,香港在交通、资讯及财政安排上均有优点,不担心香港物流业地位受到挑战,而嘉理以香港作为物流基地,大部份业务都在香

港以外,加上国内物流业发展前景亦乐观。

  马荣楷透露,去年嘉里物流收入达五十五点四亿港元,其中香港占该集团物流收入两成半,在收购大通后,去年来自内地的营业额达二十八亿港元,占整体四成收入,但盈利贡献仍较低,未来需要进一步整合。

  据了解,去年嘉里收购大通国际运输七成权益后,现时在国内服务逾三十二个省份超过一千一百个城市,并拥有逾四千多名员工、一千五百辆货车及面积超过二百万平方呎的仓库及物流中心组合。

  嘉里建设主席洪敬南表示,该集团通过经营收购大通物流,以扩展其在国内供应链管理服务,未来将加强基建设施,发展新资讯系统,强化营运体系及巩固内地与海外之代理网络,进一步提升其在内地的竞争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