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经济催生“瞪羚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三月二十四日电 (修建华 王芳)美国硅谷对于高成长性中小企业有一个特殊的称呼——“瞪羚”,因为它们具有某些相似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 “瞪羚”企业的数量是评价硅谷创业活力和经济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记者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看到,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样催生了一批以自主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瞪羚”企业,并逐渐形成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发区称这一群体为“瞪羚系”。

  目前“瞪羚系”在该区渐成气候:科瑞特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液压振动压路机已经出口国外,并在海水淡化技术上获得两项国家专利; 颐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字纱布被科技部列为重点支持项目并入选国家星火计划项目; 青岛昌隆文具有限公司将不起眼的文具融汇了近四十项专利; 美光机械公司自主研发的两种新产品获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新产品奖……

  到目前为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九个项目获得过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美光机械、国大生物、绿科燃气、科瑞特机电、赛轮子午线轮胎、太阳软件、颐中生物、海信模具等均以自主研发的技术获得国家资金支持。

  该区已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省级技术中心三个、市级技术中心七个。二OO五年,共有二十五个项目列入“八六三”计划、中小科技企业创新基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等国家科技发展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