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至少30万市民出门扫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53 新民晚报

  

上午,至少30万市民出门扫墓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今天上午,市民赴苏州和本市郊区踏青扫墓迎来高峰。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从6时到9时,有近30万市民行进在赶往各墓区的主要干道上。

  首波高峰提前半小时

  6时50分,沪宁高速公路安亭收费口已经迎来第一波车流高峰,尽管14个收费口全部打开,仍然无法消化不断汇集而来的车流,车辆积压队伍排到了数百米外。此时的车流以大客车为主。现场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今天的第一波车流高峰比去年提前了半小时。

  最佳路线可询问交警

  嘉定交警支队政委雷建平介绍,嘉定区域内赴苏扫墓的车辆主要在安亭、马陆两个收费站口略有积压,但最高峰时车辆排队也不过长1公里左右,约为最高峰时的6成;加上沪宁高速苏州段已经完成拓宽,路况很好,基本可保证一路畅行。

  此外,由于嘉定区有6个大型公墓,扫墓车流造成曹安公路、沪宜公路、嘉松公路、宝安公路等地面道路也略有拥堵,但由于嘉定区近年来完善了高速网络和地面公路网络建设,市民行车不必按照老习惯“呆板”地只走一条路;嘉定警方也在主要路段和路口派驻了2到3名警员,及时引导车流。自驾车市民可向他们咨询最佳路线。

  扫墓结束回程会更堵

  上午10时许,道路车流高峰开始延续到各大墓区。记者在松鹤墓园看到,所有的停车场已经基本停满,交警部门引导车流在附近小马路停放。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上午出行时的路况,嘉定交警支队负责人提醒,其实最堵的时段往往是扫完墓回家之时。因为车辆去的时候是分散的,而返回时相对集中。

  嘉定交警提醒市民,由于上述路段拥堵,不妨试一试绕道分流:

  ■就近走嘉松公路→嘉定南门→沪宁高速;

  ■走嘉松公路→A30公路→沪宁公路;

  ■走沪嘉高速经中环或者外环回市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周车流更加“汹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下周扫墓高峰人流、车流可能比今天更为“汹涌”,而碰巧A1大奖赛将于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在上赛场举行。观看比赛的人车流和扫墓人车流交织,很可能造成交通严重拥堵。警方为此建议市民尽可能把祭扫时间提前或者推后,避开高峰。

  6时50分,安亭14个收费口全部开放,车流仍排起长队记者纪海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