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官员称农业谈判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5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农业谈判小组主席、新西兰驻世贸组织大使克劳福德·法尔科内25日在这里说,24日结束的世贸组织农业问题例行谈判的情况好于预期,可以说取得了小幅进展。

  法尔科内当天发表讲话说,在此次为期一周的农业谈判中,与会成员的代表就农业领域的出口信贷、国有贸易企业、敏感产品和特殊产品等各种议题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各

成员缩小了在粮食援助问题上的分歧。最不发达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为此做出很大努力。此外,在敏感产品问题上的谈判也出现好的迹象,各成员积极调整一些严重分歧,并为达成共识做出努力。

  不过此间外交界人士认为,此次农业谈判根本没有触及核心问题,如欧盟和其他发达成员的关税削减幅度、美国进一步削减农产品补贴意向等问题。

  据了解,世贸组织内部不同成员之间在农业问题上的分歧仍然很多。除发达成员与发展中成员之间在关税与市场准入等问题上的分歧之外,发展中成员内部也有许多分歧。这些分歧包括彼此间的关税削减幅度,特别保障措施的限度问题等。

  农业谈判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的核心部分之一,按照去年12月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确定的日程,世贸组织成员要在今年4月30日之前就农业及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以便能在年底前结束整轮谈判。(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