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大活动庆祝泉州地改市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文)泉州“地改市”20岁生日,将有九大活动来增添喜气。

  昨日,泉州在永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泉州市地改市2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等重大事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长青出席会议。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热烈、节俭、适度、实效”的原则,举办地改市

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举办地改市20周年论坛。论坛将以“辉煌泉州·活力泉州”为主题,回顾泉州地改市20年来走过的创新、创业、创造的光辉历程,展示泉州改革与发展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泉州宏伟蓝图等。论文征集范围包括向各级各部门、各大中专院校、有关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论文;将特邀泉州地改市后历届市委书记、市长及关心熟悉泉州情况的外地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二是举办地改市20周年摄影展。摄影展将以“活力泉州”、“品牌泉州”、“和谐泉州”为主线,突显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主题,展示泉州建设成就和科技成果。展出内容将分为8部分:历史的回声、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基层民主建设、社会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人民群众生活新变化。

  三是将组织媒体宣传活动。宣传报道泉州地改市20周年的辉煌成就和历程。宣传形式包括访谈式报道、“活力泉州”新闻采风报道、电视专题片及互联网报道等。

  四是编印《创新创业创造———泉州地改市20年纪事》文献。文献分设文字版及图片版,记录泉州地改市20年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图片版则与文字版相呼应。

  五是组织“泉州人游泉州”活动。将结合地改市庆祝活动,推出12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展游记征文活动等。全市学生浏览清源山、开元寺、泉州博物馆、东湖公园、九日山、仙公山、伊斯兰教圣墓等景点享受门票三折优惠。

  六是征文活动及书法作品展。征文活动将征集反映泉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光辉历程的报告文学、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在《泉州文学》、《泉州晚报》上刊登。

  七是重点市政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剪彩和奠基仪式。主要项目包括沿海大通道竣工剪彩、市行政中心奠基、泉州大桥南片区改造建设奠基、晋江液化天然气(LNG)电厂奠基、泉州出口加工区奠基、“北方奔驰”重型汽车制造基地奠基、泉州师院王永庆体育馆奠基、泉州海峡文化交流联谊中心一期工程竣工剪彩、南埔电厂一期工程竣工剪彩等。

  八是开展地改市2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在市区主要广场及社区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将有广场演出、专题晚会、游园联欢、民俗表演、南音晚会、社区歌手大赛等活动。

  九是关于“活力泉州”系列歌曲暨泉州市市歌征集活动。将评选出系列歌曲创作获奖歌曲及市歌创作提名奖等。1相关新闻

  十再选一挑出市歌

  早报讯(记者张文)泉州市市歌暨“活力泉州”系列歌曲征集活动,将从相关获奖歌曲中评选出一首作为市歌。

  据介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局组织举办的泉州市市歌暨“活力泉州”系列歌曲征集活动,将以歌曲艺术形式反映名城泉州的丰厚内涵,讴歌泉州人“爱拼敢赢、兼容并蓄、务实求是”的人文精神,弘扬泉州“创新、创造、创业”的时代精神。

  按照相关安排,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歌曲创作评选工作。届时将设市歌提名奖10首,再从10首提名奖歌曲中评选出一首最佳歌曲,报送市人大审定后通过,确定为泉州市市歌。

  此外,“活力泉州”系列歌曲征集活动也将评选出获奖歌曲10首。2相关新闻

  央视“心连心”泉州搭舞台早报讯(记者张文)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馆庆典活动安排方案基本出台。

  一是剪彩和揭匾仪式。主要有博物馆开馆的剪彩仪式、《闽台缘》专著首发式,以及“主题馆”、“乡土闽台馆”、“闽台著名画家作品展”、“闽台民间工艺精品展”等仪式。

  二是广场民间艺术表演。表演活动将有20多支文艺团体近千人参与,全面展示闽台两地独具民间特色的文化艺术。

  三是闽台民间工艺精品展。集中展示福建与台湾工艺美术界历年来创作的工艺精品和闽台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盛况,并开展现场制作活动。

  四是闽台著名画家作品展,将展出13位闽台著名画家的佳作,共130幅。

  五是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将现场演出。活动将围绕“闽台缘一家亲”主题,通过两岸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展示闽台两岸深厚的历史渊源等。

  此外,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馆的确切时间有待最终敲定,仍然初拟安排在5月底举办。将在考虑天气情况、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最后由中央、省及市委、市政府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