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非拉将携《80℃》来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38 大连晚报

  姚非拉将携《80℃》来连

  ■本报记者张明春

  昨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漫画奖作品展暨国际动画漫画原创作品展”主办单位获得了一个令广大动漫爱好者高兴的消息:姚非拉要来大连啦!姚非拉不仅要携都市爱情漫画

《80℃》参加4月1日~3日在大连现代博物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漫画奖作品展暨国际动画漫画原创作品展”,还将在“大连首届动漫游产业论坛”上发表精彩的演讲,更为可喜的是,他还将与广大动漫爱好者零距离接触——签名画像,机会难得。

  在动漫迷当中,如果不知道姚非拉,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姚非拉——堪称中国青年漫画人的偶像,2004年他被选入北京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国际动漫名人廊。他的代表作品《梦里人》被中央电视台改编成系列动画片,这是央视首次尝试制作青春题材动画片,也是中国内地首次将漫画改编为动画片。

  目前,姚非拉的都市爱情漫画《80℃》正在网上连载。《80℃》单行本1~4已经在中国内地正式发行,单行本1~3已正式在马来西亚出版了马来文版,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部对海外授权的故事漫画。

  姚非拉在自己的网站上这样解释《80℃》的由来:“《80℃》的爱情是我的一个概念,感情就是这样,如果烧开了,很费劲不说,而且也很容易伤人嘛,太凉了又不够热,如果要拿温度比喻爱情的话,我觉得还是80℃。大家也很投入这份感情,但是承认一切未必尽如人意,有所保留。我希望把这样一个状态画在我的漫画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