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遛狗人3刀刺死邻家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53 京华时报

  两狗打架主人出手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前天下午,朝阳区华威北里的金毛犬跟主人散步时,与邻居的小狗发生冲突。邻居掏出水果刀前来“劝架”,三刀过后,金毛犬当场毙命。

  昨天,华威北里社区23号楼北侧的空地上多了个新坟,埋着一岁多的金毛犬“阿呆

”,坟头西侧是它留下的暗红血迹。前天下午5点,阿呆在这里被邻居刺死。

  一位目击者说,当时听到狗吠得很凶就跑了过来,看见“阿呆”正咬住一只小狗,“阿呆”的主人使劲地拉狗绳,想把“阿呆”拽开。就在这个时候,一个50多岁的邻居突然掏出一把10厘米长的水果刀,扎向“阿呆”的右半边身子。“也就几秒钟的工夫,他接连扎三刀。狗的身上、嘴里都在喷血,流了一大摊。”

  “我都没看见刀子,还以为他是用拳头在捶。”金毛犬的主人、73岁的张老先生说,他遛狗时在拐弯处遇到这个邻居,对方牵的两只狗向“阿呆”狂吠。“我一拉狗绳,阿呆就立起身子,那小狗还叫着往这边跑”。被激怒的“阿呆”一低头,将其中一只小狗叼了起来。张老先生拼命往后拽狗绳,试图让它松口。“我就看见小狗的主人走了过来,阿呆被他捶了几拳就松了口,一点都没反抗,甚至没叫唤一声。我拽着往旁边走了几步,它一下就倒在了地上,身上哗哗地往外冒血,没过一两分钟就断气了。”张老先生说,他直到这时才发现,阿呆的右胸和腹部有两个很深的口子,颈背上也有一处刀口。

  潘家园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当场找到那把水果刀,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几位邻居帮着把浑身是血的“阿呆”抬上警车。“包狗的布单子都被血浸透了。”在场的何女士说,一些邻居都认识“阿呆”,看得直掉眼泪,“我们自己养狗,也爱狗。他这样做也太让人伤心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刺死“阿呆”住户的家门口,但其家中无人应门。张家说,昨天早晨,对方的妻子向他们道歉,并表示愿意买一只狗作为补偿。“我们不想把这件事的矛盾扩大,毕竟都是邻居。但好些邻居都很气愤,支持我们起诉。我们现在还在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