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打折机票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购买打折机票须谨慎
春暖花开,旅游渐旺。部分航空公司为争夺客源,纷纷打出“机票打折”的招牌,有的航线机票价格甚至5折,对很多出行者来说,着实经济实惠。

  不过,民航河南管理局的同志提醒旅客,购买打折机票要看清其“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该局售票处党支部书记李莉介绍,机票优惠是有条件的,比如郑州至上海的打折票,航空公司一般只针对某些时段的航班,或对某个座次打折,并不是所有航班和座位都打折。而飞往成都、重庆、贵州西南方向的航班,多数航空公司都没有折扣。

  李莉提醒旅客,一定要到正规机票代售点购票,或向航空公司查明打折机票的具体优惠政策后,再购买机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在订票时一定要注意三点:

  一看代理证书。同时具备民航总局颁布的国际机票一类代理证书、国际航协资格证书、营业执照的才是一类代理企业。

  二看限制条件。不要一味追求低价,票价越低,往往限制条件就越严格。正规的代理点在不能退票或改期的票上都会注明“不能退票”或“不能改期”字样,例如全价机票的改签不受限制,而8折机票则只能改签一次。

  三是保留机票作为凭证。如购买的是国际航线机票,则要向售票单位索要《国际航空旅客运输专用发票》,作为购买国际机票的付款凭证和报销凭证,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只有一类代理企业才能出具此发票。②9

  □本报记者张焱莉李宗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