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堵4公里 扫墓者走路上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林风 廉钢

  昨日,是成都市民清明祭扫人流最高峰。据不完全统计,成都近郊10余公墓共迎来超过10万人次的扫墓者,前往公墓区的公路长时间堵车,导致许多人“弃车”上山。一时间,磨盘山周围许多居民的院子成了紧俏“车位”。

  公路一堵4公里

  昨日9时许,前往北郊片区的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以及福座公墓的车辆迅速增加。记者看到从磨盘山沿蜀陵路到川陕路口,汽车排了约4公里长。在交警指挥下,从天回镇方向驶来,欲在蜀陵路口左转的车辆被分流到三环路川陕立交桥下掉头。在福座公墓扫墓的市民张先生说,8时过他从城区出发,接近11时20分才到达目的地。据磨盘山公墓工作人员介绍,扫墓者可尽力避开9时到12时的车流高峰期。

  今年北郊公墓片区特设了4个大型停车场,虽有400多个停车位,但很快被车辆挤满。不到11时,各停车场就纷纷挂出车满的牌子。而公墓周围的不少居民纷纷开放自家院子,在路边打出“有车位”的牌子以招揽车辆。磨盘山公墓附近一电器维修厂甚至让全厂员工到路上招揽车辆前去该厂停车。据悉,在这些“私家停车场”停一次车的价格从5元到10元不等。

  公车扫墓现象减少

  昨日,记者在北郊片区暗访,整整一上午,在数以万计的车辆中,只发现少数几辆公车上山扫墓。磨盘山公墓执勤的保卫人员周先生也表示,他一上午只发现了3辆公车上山扫墓。中午11时47分,记者在成都市殡仪馆门前发现一辆黑色高级轿车,车牌是川O开头。

  ·相关新闻·

  “成都八宝山”开始打造

  (记者 宋林风)成都将斥巨资修建一座革命烈士陵园,并力争将之打造成为“成都八宝山”!昨日,成都市民政局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清明节(4月5日)将举行奠基启动仪式,陵园选址在锦江区三圣乡大安桥村,面积达50余亩,与东郊殡仪馆紧邻。建成后,散葬在城区或郊外的大部分革命烈士都将迁移进该陵园。据悉,有关部门将考虑结合三圣乡的“五朵金花”,将市烈士陵园和东郊殡仪馆打造成第六朵金花:“驿路梨花”。

  佘艳墓前 鲜花悼恩人

  (记者 傅艳 实习生 杨杰报道)昨日上午,3岁的刘灵璐、4岁的张雨婕、14岁的黄志强以及20岁徐黎的母亲(徐黎因身体状况不好不能前往),拿着鲜花,代表获“佘艳余款”后闯过生死关头的7名白血病孩子,来到东郊某陵园“看望”佘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