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接送是否安全纳入政府年度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43 今日早报

  学生接送是否安全

  纳入政府年度考核

  我省下半年出台中小学接送车管理细则

  □实习生 吴侃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因为接送车迟到20分钟,原本等在车站的6个一至五年级的小学生竟然集体“出逃”,从城东逛到市中心,累得一群大人在他们后面团团转,一直到下午3点半才被大人找到(详见本报3月24日12版报道《六个顽童“躲猫猫”一群大人满城追》)。近几年,我省学校经过布局调整后,学生上学路程较远、出行难现象较普遍。昨日,全省中小学学生接送车管理工作现场会暨电视电话会议在遂昌召开,中小学生接送车管理的具体实施意见预计下半年出台。

  将学生接送车安全工作列入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内容;建立经费保障体制,逐步建立政府适当补贴、家长合理分担的学生接送车运行经费保障机制;完善车辆审验制度;学生接送车安全工作将列入各级政府年度安全工作综合考核。

  驾驶人必须具有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临近学生春游时期,必须要加强对学生出游等集体外出活动的组织领导,必须有学校领导带队和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必须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另外,教育厅再次重申,严禁学校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和交通要道上进行集体跑步等体育活动,严格学生校外集体活动的报批制度。

  要继续实行“小黄帽路队”制度,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掌握一些基本的交通常识,确保行路安全。学校还可采取调整放学时间等措施,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扮演“交警”角色,维护好交通秩序,护送学生上下车和穿行公路的同时,劝阻并教育学生拒乘“黑车”、“病车”和超载车。

  此外,公安机关将把好三道关:一是把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关;二是把好驾驶人动态监督管理关;三是把好路面管理。不断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确保接送车管理工作能取得实效。交通部门将减免公路规费,降低税赋票价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