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留英学生暑期来蓉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兆平)昨日记者从市青联获悉,今年6月,100余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将组团到成都的大型企业实习。此举已经引起包括英特尔公司在内的500强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的参与和关注。

  增强留学生就业竞争力

  据了解,暑假期间到成都来实习锻炼的学生来自英国各大高校。目前报名留学生已经超过100名。据项目承办方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是国内首次由政府、教育机构、企业共同打造的留学生实习项目。为海外留学生提供暑期在成都各大企业实习机会,可以增强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其成功踏上就业之路做好准备。

  “这些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就有机会到大型企业实习锻炼。近年来中国海外留学生回国人数逐年上涨,如果可以利用假期来成都实习,对学生将来回国发展和创业也是一个演练。”谢菲尔德大学代表Hil Yin Man表示,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已拨出专款,成立了专业的职业咨询指导部门,从学生的职业心理测评开始,介入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形成步骤化的职业计划。

  为企业提供国际化人才

  有关人士表示,该项目也适应在蓉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对优秀国际人才的需求。我市高新区的知名企业很多,希望这个项目能为企业用人和留学生回国就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项目作出充分的肯定:“对留学生来说,在公司实习会得到很多实战锻炼,对公司来说也可能带来后备员工,这些留学生熟悉了公司,回到英国将学习锻炼的感受讲给其他人,这样就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英特尔。”据悉,英特尔公司不仅要求学生的专业知识强,还需要学生有较好的外语交流和沟通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