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侯区成为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教育部师范司昨天上午授牌我市武侯区为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该区14所中小学同时成为全国科学教育试验基地学校,这标志着我省正式开始大规模开展科学教育试点。据悉,我国从去年开始进行“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试点工作,武侯区是全国第9个,也是西部惟一一个代表。

  据了解,科学教育是一项在学生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方法,培养创新能力的普及性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在新一轮课程改革进程中,我国已开始花大力气加强科学教育。比如,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7、8、9年级中,专门开设了《科学》课程,而摈弃了以往以传授科学知识为重点的分科教学模式。

  武侯区将全面实施科学教育国家课程,逐渐形成有区域特色的科学教育地方课程,并鼓励学校开发科学教育校本课程。据介绍,该区将加大对学校科学教育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力争在三年内逐步装备天文台、气象站、科技制作活动室、万能机床活动室等。

  教育专家、七中校长王志坚认为,科学教育并非要学生放弃科学知识的学习,而是希望在教学中贯穿科学精神的培养,养成学生的科学素质。省教育厅副厅长汪风雄认为,科学教育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探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并以科学教育为动力,推动素质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