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学忠张中伟在龙泉驿区考察晏永和葛红林等陪同考察

  (莫宇/文 刘茂安/图) 阳春三月,处处生机盎然。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到成都市龙泉驿区考察乡村旅游。张学忠指出,乡

村旅游的发展,“农家乐”的兴起,是时代的产物。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兴办乡村旅游的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引导乡村旅游健康发展,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广辟渠道。

  省委常委、秘书长晏永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陪同考察。

  春雨过后,空气清新,大地洁净,令人精神爽朗。张学忠、张中伟一行首先来到龙泉驿区洛带古镇。

  “唉呀,这里真是太热闹了!”喧天的锣鼓,欢乐的人群让省委书记、省长非常高兴。

  “来,我也打打鼓。”张学忠兴致勃勃地接过李大爷手中的鼓棒,富有节奏的敲打起来,两条巨龙也合着鼓点的节拍,欢腾的舞动着。游客和群众不禁为之驻足,报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此时的古街人流如织,显得格外热闹。

  “这双草鞋多少钱?”“洛带古镇改造后生意好做吗?”在才盛工艺品店,张学忠、张中伟和店主交谈起来。

  “张书记、张省长,我们就是托了共产党的福,改造后的古镇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耍,生意好做多了!”店主高兴地说。

  “这洛带镇真是不错呀,一个古镇就能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还能解决不少老百姓就业。”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书记、省长发出了感慨。

  随后,张学忠、张中伟一行参观了洛带古镇湖广、江西会馆,同游客一起观看了客家乡俗舞台剧——“花开时节”。

  漫步于茶店镇龙泉湖村桃花丛中的小径上,张学忠、张中伟关切地向村党支部书记张忠琼了解相关情况。当得知发展农家乐,搞乡村旅游,全村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时,他们感到十分满意。

  张学忠、张中伟走进该村的现代远程教育站,了解远程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学忠作了即兴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龙泉驿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学忠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城市郊区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要提高“农家乐”的档次,特别要抓好卫生检疫标准建设,干干净净接待客人。生产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而要实现生产发展,就要大力加强现代农业建设,提高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希望大家把远程教育培训这项活动开展得更好。张学忠说,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两湖一山”(龙泉湖、三岔湖、龙泉山景区)的开发和保护,正在制定发展规划,打造一流景区,相信龙泉驿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相信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更富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