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1名部级领导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3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昨日上午,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的181名部级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丰台区老庄子乡植树地点,挥锹铲土,栽下2600多株油松、侧柏、元宝枫、栾树等树木,为首都再添新绿。

  到2005年年底,全国累计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99.3亿人次,义务植树471.1亿株。开展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共有部级领导5546人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我国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全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现在的18.21%。城乡绿化一体化取得新进展,城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已由10.1%上升到了31.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3.45平方米提高到了7.39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