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强女孩收到万元“补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坚强女孩收到万元“补心”款

  车友代表将捐款送到文文手中。(记者蓝峰摄)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潍坊孤儿郭文文,5年来用自己瘦弱的身体照顾家人,苦苦支撑着一个破碎的家。当她做完开胸手术遭遇继续治疗困难后,全省车友被她的事迹感动,短短

三天内捐款12416元。昨天上午,部分车友代表从全省各地来到济南,到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了郭文文,并把这笔爱心款交到了她手中。

  身染重病苦撑破碎的家

  今年18岁的女孩郭文文家住青州市猕河镇,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1年秋天,不幸降临这个家庭。当年,文文的父亲突然去世,母亲也患了脑瘤。13岁的文文被迫辍学,照顾着母亲和大小便失禁的奶奶,支撑弟弟上学读书。

  不幸并没有离开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2002年,文文的母亲在做过脑瘤手术后离开了人世,留下文文和弟弟与奶奶相依为命。也就是这一年,文文开始感到胸口发闷,但她没去检查身体,每天辛苦劳作,苦苦支撑着这个破碎的家庭。2004年3月,受尽病痛折磨的奶奶撒手人寰。

  2005年底,文文经常胸口憋闷得喘不过气来,她支撑不住了,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幸的是,文文的不幸遭遇在当地传开后,当地父老乡亲纷纷捐款,募集到爱心捐款5000多元。今年3月22日,文文在济南第四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心脏手术。

  全省车友捐款救文文

  文文的手术非常成功,但由于术后治疗费没有着落,处境非常危险。此事经潍坊日报报道后,深受感动的潍坊汽车基地车会会长王志强将文文的遭遇贴到论坛上,并呼吁车友捐款,短短3天内,潍坊的车友就募集到爱心捐款近5000元。

  考虑到仅有潍坊车友的帮助比较有限,王志强又将求助帖子转贴到了爱卡山东分会论坛。郭文文的不幸经历同样感动了爱卡车友,大家纷纷捐款救助这个可怜的孩子,不少外地车友将钱汇到组织者雨儿的账户上,委托济南的车友表达自己的关心和问候。

  上午10点,潍坊私家车会王会长和部分代表携带7516元爱心款来到济南,与爱卡山东分会的车友汇合。爱卡山东分会的雨儿拿来了2500元现金,这些钱都是短短两天内论坛上的车友打到银行卡上的,网上捐款的大部分人都不愿留名。随后,陆续赶到集合地点的数十名各地车友纷纷解囊,到11点,车友捐款总额已达12416元。

  爱心款交到文文手中

  中午12:00,记者跟随车友们来到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在心外科第14病室,记者看到了郭文文,这个瘦弱的女孩脸色苍白,正在打着点滴。可能是刚做完手术,郭文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哮喘非常厉害,说话也很困难。

  热心的车友不让文文多说话,他们将携带捐款、鲜花、绒毛玩具和全省各地网友的祝福送给了文文,太久没有得到亲人关爱的文文哭了。王志强和爱卡山东分会网友瑞和对文文说:“孩子,别哭,我们相信你非常坚强。有咱老家和山东所有的好心人关心着你,你一定要好好养病,有什么困难,尽管给叔叔们打招呼。”躺在病床上的文文听到这些话,哭得更厉害了。

  与文文同病房的一位老人自己家庭也不富裕,得知文文的遭遇后,硬是塞给文文100元钱,并嘱咐她好好养病。

  病好了挣钱把弟弟养大

  文文的姑姑郭世会说,虽然文文的命很苦,但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是她的福分。“我代表文文和她弟弟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文文出院后我会好好照顾她,请所有的好心人放心。”郭世会说。

  这些捐款已经基本可以维持文文的术后治疗,看到这么多人关心自己,文文只能靠流泪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很长时间后,文文才起抬头吃力地说:“谢谢,我很感动……”文文的话被车友制止了,这个时候,他们只希望文文能养好病,并不需要任何的感激。

  “文文想说你们放心,她一定会养好病,把弟弟养大。”文文的姑姑说。在场的车友表示,文文的事情感动了他们,让他们学到了什么是坚强,他们会继续关注坚强的文文,并随时对她提供经济和生活上的帮助。

  本报记者张子森实习生姬生辉孙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