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店“六进社区”打造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40 淄博新闻网

  3月21日,张店区民政局、科技局、文化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六进社区”活动,加快社区便民服务工程建设的意见》,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以“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养老助残、家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快社区便民服务工程建设步伐,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夯实和谐社区建设基础。

  到2008年城市社区便民服务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并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文化

有特色、活动有场地、养老有人管、医疗有保障、服务有质量”的社区管理目标。

  建立社区图书室、阅览室和科普画廊,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社区图书室和阅览室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天,每天不少于3小时;社区科普画廊每月更新1―2次。建立定期举办讲座、读书会、演讲比赛、心得体会交流制度,确保社区科普活动的开展。建立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文化广场、青少年文化广场、社区居民学校,广泛开展具有社区特色的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活动,提高市民素质。

  街道要建立体育活动中心或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居委会要有一处活动场所和多功能活动室。建立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社区居委会卫生服务站为“网底”,集预防、保健、康复、医疗、健康教育、计生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到2008年,在全区80%的街道、社区居委会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每万名城市居民配备了3名全科医生,保障社区居民享受优质、低价的社区卫生服务。大力兴办适合老年人和残疾人特点,面向社会困难群体的社区无障碍化服务设施;采取集中供养、家庭养老、托老所等形式,建立适合社区特点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社区盲人学校、残疾人服务中心等设施和助残队伍建设。街道建立面积600平方米以上、服务项目7个以上的社区服务中心,大力发展适合城市社区居民需求的中介、家教、家庭保姆、钟点工、搬家、食品配送、家庭病床、老年人照料、婴幼儿看护等家政服务业,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记者 徐光莹 通讯员 江秀文 周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