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脚环鸡”拟增10家养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4 南方新闻网

  “脚环鸡”拟增10家养殖场

  首批上市大受追捧,市民反映数量太少,近期有望增加供应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3月17日,“脚环鸡”试点开始推向市场,至今已经一周多,前日,记者从广州动物防疫监督所获悉,广州市农业部门正准备增加10家家禽养殖场出产“脚

环鸡”。

  上周五刚刚面世的“脚环鸡”由于数量稀少,所以在肉菜农贸市场上踪迹难觅,并未受到市民特别青睐。不过,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州一些肉菜市场,发现随着“脚环鸡”的推广,不少市民买鸡的时候,开始留心“有没有戴环的鸡”。在五羊新城东兴小区农贸市场,一名女档主告诉记者:“脚环鸡比其他鸡要好卖好几倍呢。”百兴三鸟批发市场内“穗香鸡”档口的欧女士也告诉记者,自从鸡戴上脚环后,销量出现好转,还增加了一些新客户。

  不过,市民反映,“脚环鸡”太少了,不大见得到。记者走了几家农贸市场,也都未发现有“脚环鸡”卖。

  广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第三次启动“禽流感疫情广州民意调查”,结果发现7成多的市民对“鸡戴脚环”上市的措施持正面评价。对此,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业部门将加紧在全市推广“脚环鸡”,目前除了首批开展“脚环鸡”的白云、花都、番禺、增城、萝岗五个区外,黄埔区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记者获悉,第一批10家“脚环鸡”定点养殖场,虽然都是市内的大型养殖企业,但出栏鸡只出口居多,只有小一部分销往市区。因此上周五只有三家养殖企业推出鸡戴脚环,总数不过3000-4000只,其中两家还并未列入10家企业之中。为此,农业部门正在和其他养殖场积极接触,拟在近期增加10个养鸡场出产“脚环鸡”。目前市场上估计每天约有近万只“脚环鸡”销售。

  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方正刚介绍说,新的脚环已经在设计上吸收了众多的意见,进行了改进,如加宽了脚环,“穗禽免”字样更加清晰等,争取让市民更容易识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