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强奸犯获释后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4 南方新闻网

  13岁强奸犯获释后再杀人

  不满黑龙江通河法院判其赔偿受害女9021元刺杀受害女母亲,后被处劳教1年半

  本报讯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13岁男孩赵力宝强暴了同村14岁的女孩明芳。然而,由于“未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赵力宝很快被释放。被害人家属诉诸法庭,黑龙江省

通河县法院判决赵力宝向明芳赔偿医药费等各种费用9021元。就在判决书下达一周后,赵力宝夜闯明芳家,当着女孩的面将其母宋惠丽杀害……

  强奸女孩因年龄不够未获刑

  38岁的宋惠丽是黑龙江省巴彦县人,2002年和丈夫离婚后,带着女儿明芳改嫁给通河县风山镇青山村的农民于成义。

  2004年7月27日中午,14岁的明芳在前往邻村的舅舅家送东西的途中,被同村男孩赵力宝半路拦截并拖入玉米地里强奸。

  警方将其抓获后,发现赵力宝户口上的年龄仅为13岁,未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属无刑事责任能力人,将其释放。

  受害者将少年告上法庭

  2005年2月1日,明芳母女一纸诉状将赵力宝告上法庭。经过审理。

  2005年9月21日通河县法院作出判决:被告赵力宝向明芳赔偿医药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等各项费用共计9021元,由其法定监护人履行。

  为泄愤夜闯民宅残忍杀人

  13岁的赵力宝1米7的个头,体重也将近130斤,家境较殷实,因是独子备受宠爱。赵力宝初中没念几天就不愿意读了,整天和村里几个游手好闲的人混在一起。

  得知明芳家到法院告了他,赵力宝于2005年8月底返回了青山村。法院的判决书下达后,赵父气得天天数落他、骂他,赵力宝渐渐产生了一个罪恶的念头。

  9月26日晚,赵力宝竟翻入宋惠丽家里,在明芳面前将宋惠丽残忍杀害。后来经法医鉴定,宋惠丽身上的刀伤竟有19处。

  案发第三天,警方就抓住了躲在一家旅馆里惶惶不可终日的赵力宝。面对讯问,赵力宝对杀死宋惠丽的事实供认不讳。2006年3月7日,经黑龙江省公安厅批准,赵力宝被处劳教1年零6个月。

  赵力宝杀人后,赵家人不服通河县法院的一审判决,向哈尔滨市中院提出了上诉,但维持原判的判决下来时,赵家已搬走。

  (文中人物为化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