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反对新劳工法浪潮继续 下周二料爆全国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消息,法国学生拒绝了总理德维尔潘的邀请,不愿在二十五日跟他会面商议新劳工法问题,令骚乱持续和周二发生全国大罢工的可能性又再提高。

  法国高中生联合会(UNL)会长卡尔.施特克尔说,国内主要的高中团体和大学团体都决定不接受德维尔潘的邀请,不会跟他在二十五日进行谈判,改而计划在德氏的办公室门外

举行一场记者会。不过,两个较小和代表性较弱的学生会组织则同意跟德维尔潘会面。

  在此之前,德维尔潘二十四日与工会领袖举行了会议。工会领袖说,他们没能说服德维尔潘撤回具有争议的劳工法。较早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因表示政府不会取消新劳工法,而激怒所有的工会。希拉克在布鲁塞尔说:“这不应该有任何最后通牒。当采纳一个法律时,就应该应用它。然而,这并不表示政府不可以讨论其形式。”

  工会还扬言,会按计划在下周二发动全国大罢工。民航局预期,航空交通会受影响,部份班机要取消。

  二十四日有份出席会议的雇主团体表态支持新劳工法,但同时对它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大表忧虑。法国企业运动联盟(MEDEF;法国最大雇主协会)会长劳伦斯.帕里佐认为反劳工法骚乱会危害法国的形象和声誉,并危害社会团结。德维尔潘二十五日会见了三个应他邀请跟他会面的学生组织后说:“我想就年轻人对CPE(《首次雇用合约》的简称)很关心的两点作出回应──两年的(试用)期和终止合约的条件。……我希望我们可以透过对话迅速得出解决办法。”德维尔潘表示计划在下周继续跟学生进行会谈。

  反劳工法示威爆发至今,警方一共逮捕过一千四百二十人次,在示威中受伤的人数累计有四百五十三人,当中超过一半是警员。三名示威者二十四日因为对警察动武而被判监一至三个月。

  一项二十三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百分之六十六法国人希望当局撤回新劳工法。

  英国《太阳报》二十五日呼吁它的三百万读者远离巴黎,甚至戏称“在巴格达会比较安全”。

  该报重点抨击《首次雇用合约》法案的抗议者,还有二十三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示威期间抢劫行人、推翻汽车的年轻人。

  英国外交部忠告在巴黎的英国人避免到可能出现示威的地区,这个忠告截至二十五日仍然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