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人遗骨”可望得到重新祭奠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25日电(记者曹卫国)曾引起美国华人社会广泛关注的洛杉矶“华人遗骨”事件近日有了新的进展。据洛杉矶当地华文媒体报道,事件责任方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就草率处理在施工中挖掘出的早期华人移民遗骸事件举行了第二次听证会,会上华人社区代表要求交通局郑重道歉,并按照华人传统将遗骨重新祭奠安葬。

  据代表华人社区就“华人遗骨”事件与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进行交涉的南加州华人

历史学会前会长黎国威等人介绍,交通局方面同意在今年重阳节举行奠酒祭拜仪式,以安慰华人先祖的亡灵。

  在近日就这一事件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黎国威等华人社团代表对交通局就“华人遗骨”事件作出的解释表示不满,认为交通局毫无理由地拖延了半年时间才将发现华人遗骸的事实通知华人社区,而处理遗骸的草率方式更是没有体现对死者和目前华人社会的尊重。华人社团代表要求交通局向华人社区郑重道歉,并从制度上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华人遗骨”最早经华文报纸披露后引起当地主流媒体关注。24日的听证会吸引了洛杉矶地区的20多家报社及电视台的采访。据悉,讨论这一事件解决途径的第三次听证会定于4月27日在洛杉矶传统华人聚居区中国城举行。

  去年6月,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新建轻轨线路施工途经一处早期华人移民墓地,施工人员对挖出的102具遗骸处理不当,甚至有传闻说挖出的棺木和遗骨被草率地抛弃在垃圾场中。此事传出后引发华人社会强烈不满。为维护华人族群的尊严,洛杉矶华人社团与交通局展开交涉,要求以适当方式重新埋葬这些遗骸。(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