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5将出战2人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单打比赛的争夺。在上半区率先进行的第2轮争夺中,彭帅和孙甜甜都未能闯关成功,而在下半区进行的第1轮比赛中,郑洁和李娜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袁梦则输给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

  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孙甜甜在闯过首轮后,马上就面对前世界头号选手辛吉斯,这也是孙甜甜职业生涯中第3次挑战曾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孙甜甜自去年在中国公开赛上遭遇

小威廉姆斯,到今年澳网上遇到毛瑞斯莫,再到这次比赛挑战辛吉斯,孙甜甜短短半年多就与3位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交过手,她可谓是中国队选手与世界第一接触最为亲密的一个。

  作为昔日女子网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辛吉斯曾是无数球迷心目中的偶像,目前的中国队选手中,此前还没有人与辛吉斯进行过单打比赛。3比6、2比6,孙甜甜输掉了她与昔日“网坛玉女”的首次对决,结果似乎早在人们预料之中,但孙甜甜又多了一份对阵世界头号选手的经历。

  刚在这个月复出的彭帅昨天与世界排名第17位的俄罗斯老将利科霍夫采娃进行了一场苦战,她在以3比6先输一盘后,很快就以6比4扳回一盘。不过在决胜盘中,利科霍夫采娃却创造了多次破发机会并且成功地将其把握住,彭帅以2比6输掉了决胜盘的比赛。重登中国队“一姐”位置的李娜在与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的比赛中赢得相当轻松,她仅用了48分钟就以6比1和6比2将对手淘汰出局。接下来李娜将挑战世界排名第4位的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刚刚在上周的太平洋寿险杯公开赛上打破了9个月的“冠军荒”,状态正处于上升时期。在去年的澳网上,也正是莎拉波娃终结了李娜的两连胜。

  本赛季连续6项单打赛事都是在首轮即出局的郑洁,终于在本次比赛上避免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她本次比赛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第132位的资格赛选手、乌兹别克斯坦小将列别琴科。郑洁首盘赢得较为艰苦,她在以2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局,才取得了这一盘的胜利。不过郑洁在第2盘比赛中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最终以6比3获胜。郑洁将在第2轮遭遇19号种子、法国选手德切。在今年澳网上,德切曾在首轮输给了另一位中国队选手晏紫,此后她的状态开始呈下滑趋势,她的世界排名也从澳网时的第11位跌落至现今的第21位。虽然郑洁在排名上与德切差距颇大,但有了晏紫“爆冷”击败德切的经历,郑洁也未必没有机会战胜对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