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中第一名胜"苏州虎丘花潮涌动 尽显江南春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二十五日电题:“吴中第一名胜”苏州虎丘尽显江南春韵

  作者 黄莹

  第十二届虎丘花卉展今天在“吴中第一名胜”苏州虎丘风景区拉开帷幕,虎丘山下花潮涌动,花香四溢,江南绚丽春色随着一路山脉流泻开来。“中国第一斜塔”的传奇魅力

与百花斗艳的花会开幕式吸引了海内外游客蜂拥而至。

  已有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素有“江左丘壑之表”之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因埋有吴王阖闾墓葬之谜的“剑池”和千年宝塔“云岩寺塔”而名扬中外,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更是赞誉“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据了解,虎丘花会其源起虎丘山塘地区旧有的“三市三会”习俗中的“春之牡丹市”,历时五十八天,用花总盆数达十五万盆,牡丹、比利时杜鹃、新几内亚凤仙、鹿角蕨、酒瓶兰、铁筷子、红果茵芋、珍珠金莲等中外名花满布山间,造型各异,蔚为壮观。

  结合景区内遗址名迹,园艺们运用写意手法形成七大花景:牡丹花瓣搭构的“春妍景丽”、鲜花球组成的“花廊溢彩”、条纹色花卉造景的“升腾彩虹”、孙武练兵场上十二花仙子花海奏乐的“香培玉琢”,以及“春意盎然”、“满园春色”和御碑亭内琵琶花型的“吴侬春韵”,错落有致,各有千秋。同时开展的水石盆景展、名花奇花展、艺术插花展、白云茶采摘品茗等活动将令虎丘花会首日游客量有望达到二万人次。

  来自英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的旅行团今天也纷纷将苏州虎丘定为观光首站,花丛中奥运福娃的喜气、果蔬组合的插花艺术、十二仙子曼妙的身影以及悦耳的江南民乐,打破了旅游册上生硬的图解说明,在他们的脑海中构成了一幅幅江南名胜的春色画卷,惊叹之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虎丘花会期间还将参照历史上的“兰亭雅集”举办首届虎丘笔会,文人墨客将汇聚虎丘,品酒赋诗,挥毫作画,与每年一度的虎丘曲会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苏州虎丘文化内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