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学庆祝建校九十五周年 为香港历史最悠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邓卓明)作为此间高等教育界首所建立的院校,香港大学今年踏入九十五周年。

  今天下午,逾三百位校友、社会领袖、捐款人、学生等相聚于该校校园,从而拉开了其成立九十五周年系列校庆活动的序幕。

  成立于一九一一年的香港大学,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一所大学,也是培养学生最多的一所高校。目前,该校共有数十个学院及研究中心,是全球知名的学术中心,堪称一所充满活力的世界级综合大学。该校长期以来发挥所长,在教学及研究方面力求创新,重视学生的各方面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众多有用之才。

  庆祝会上,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致欢迎词。与会嘉宾还与香港大学负责人、师生等,一起观看了纪录短片,分享了校友们对该校的回顾与期望。

  其后,一个以该校本部陆佑堂为设计的巨型蛋糕,呈现在众人面前,并举行了欢快的切饼仪式;由不同年代的校友及年轻人进行的火炬传递活动,更寓意该校承前启后与发扬光大。庆祝会上还展出了该校百周年校园概念设计的四个建筑模型。

  据该校负责人透露,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实行的新的四年制大学课程,香港大学计划于现时本部校园西面的地点兴建百年校园,以期该校在迈进第二个世纪时,能有足够的空间与设施,用于教学与科研活动。为此,该校邀请了四个由本地与国际建筑公司组成的设计集团参与此项计划,要求它们提出整体规划的构思与概念设计。据悉,该概念设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内落实,并于年底展开相关工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