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求风度和个性 留长发成为韩国中年男人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中年男人的头发越来越长了。30~40多岁的中年男性留长发成为潮流。

  典型的“韩国中年”发型——平头最长的头发长度为5~6厘米,但最近颇有人气的长发从头顶到脖子,长度超过了15厘米,两旁的头发长度甚至到了下巴。

  一家位于首尔江南的美容院院长说:“就在两年前,还利用推子给一半男顾客干净利落地理发,但现在,七成客人必需用剪刀(只用剪刀的欧式理法)理发。不仅是30~40多岁的私营业者,就连50多岁的工薪阶层都喜欢把头发留到下巴那里,甚至脖子后面留3~5厘米。男性专门头发沙龙“blueclub”美容师金正礼也说:“20%的从事私人事业的男性好像都喜欢留长发。”

  韩国中年男性回归留长发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风度和个性。化妆品公司太平洋的美容潮流组负责头发的科长崔淑姬说:“因为,随着男性美容市场日益成熟,原本和风度脱离的中年人对自由彰显个性的排斥感大幅减少。同时好像也受到了70~80年代木吉他时期长发的影响。”

  留长头发并微微烫成卷发的安英宾(40岁,上班族)说:“看到电视里演艺人士留着长发,我就下决心要像大学时代一样,再次留长发。周围有人说‘显得年轻’,也有人说‘这叫什么头型’,意见差很大,但似乎能摆脱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和叔叔形象,因此感到很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