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逻民警凌晨浴血斗歹徒 3名抢劫嫌疑人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3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广厦派出所民警洪俊盛凌晨在辖区巡逻时,路遇抢劫歹徒,立即带领保安员上前擒凶。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追逐和搏斗,3名歹徒束手就擒。而洪俊盛在搏斗中被疯狂的歹徒击中了额部、鼻梁等处,血流满面,英勇负伤。

  3月23日凌晨2时许,唐女士和马女士结伴在金湖路自行车厂对面路段候车。忽然,一辆无牌男庄摩托车呼啸而至,车上3名男子下车后迅速围上来,凶神恶煞般掐住唐、马2位

女士的脖子,喝声“不要叫”,并把她们拖倒在地,要他们立即交出现金和手机等物。歹徒见马女士手上还戴着戒指,动手要抢戒指。马女士握紧拳头,不让歹徒得逞。恼羞成怒的歹徒立即从身上拿出指甲剪要把戒指剪断,又拔出水果刀架在马女士的脖子上进行威胁。无奈,马女士只得取下戒指。歹徒抢走唐女士和马女士2部手机、1枚戒指和800多元人民币后,驾车遁入夜色逃之夭夭。

  天亮之后,唐女士和马女士定过神来,决定要到公安机关报案。没想到就在这时,她们却接到了广厦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抢劫她们的歹徒已被抓获了。

  原来,当天凌晨3时许,广厦派出所民警洪俊盛带领3名保安人员在汕樟路梅溪桥路段巡逻伏哨时,发现3名驾驶一辆无牌男庄摩托车的男子行迹可疑,洪俊盛立即停下警车上前表明身份准备盘查。3名男子见状驾车掉头往浮东村方向飞速逃窜。洪俊盛和保安员驾车紧追不舍。追至金禧花园金桐苑7幢楼下时,3名男子的摩托车被警车逼倒,弃车分头逃窜。3名保安员下车后迅速围捕其中1名男子,洪俊盛只身追赶另2名男子。追至巷尾,2名男子见无路可逃,转身夹攻围打洪俊盛,抗拒抓捕。洪俊盛以一敌二,毫无惧色,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忽然,洪俊盛觉得一阵昏眩,原来鼻梁部位被歹徒一拳恶狠狠击中了,裂开了一道口子,登时鲜血直流。洪俊盛忍住剧痛,死死抱住一名歹徒不放。附近一店铺铺主闻讯操起一铁条上前帮手,和制伏歹徒之后赶来的保安员一起,合力将该2名歹徒抓获。现场从1名歹徒身上缴获天龙牌手机1部,并在3名歹徒逃跑的路上取到被丢弃的三星手机1部。

  经初步审查,3名河南籍嫌疑人赵某上、李某根、郝某法对23日凌晨抢劫唐女士和马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