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名大学生城市下岗后的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6日电(记者李钧德、葛如江) 郑良庆1989年毕业于豫南农专,2003年8月通过公开选拔,回老家河南省浚县小河镇梨园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2004年5月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郑良庆大学毕业后曾在城市里工作了10多年。说起在农村工作的感受,郑良庆告诉记者,在城里,每个单位都有很多大学生,没有谁拿他一个农专毕业的学生当回事,下岗也

就下岗了。但在农村不一样,因为他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又在城市里上了几年班,他说个什么话、做个什么事,群众都相信,并愿意跟着学。就拿搞养殖来说,在城里这也许是很平常的技术,但在农村,其中的技术可能都是先进的,甚至会带来一场养殖技术革命——因为农村太缺乏人才了。

  在农村,郑良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很快办起了一个3000只规模的蛋鸡养殖场,并义务为群众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在他的带动下,如今,梨园村有三分之一的农户办了或大或小的养鸡场,全村蛋鸡存栏已经达到13万只。

  2005年8月,郑良庆利用养鸡挣来的钱,在村里新建了一座两层的楼房,并把妻子和孩子也都接回到村里居住。“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现在回村里担任村干部,不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还能帮乡亲们做点事,我感到很满足,生活上也很适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