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鲁斯科尼拒看“鲤鱼版”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40 信息时报

  意大利导演南尼·莫雷蒂以执导带有讽刺、批评意味的影片著称。他执导的新片《大鳄鱼》于24日在意大利上映。影片的内容不乏讽刺与批评,而且因为首度将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右图)的形象搬上银幕,引来更多关注。

  多处引用贝氏演讲

  《大鳄鱼》是继《儿子的房间》之后莫雷蒂的又一力作。

  大鳄鱼产自中美洲,莫雷蒂之所以为影片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意大利亲左派媒体将贝卢斯科尼比喻成这种动物。《大鳄鱼》中,贝卢斯科尼被描绘成意大利灾难的源头。影片描述了其从企业界大亨转入政界的历程,对贝卢斯科尼也是有褒有贬。此外,影片还多处引用了贝卢斯科尼发表过的公开演讲。

  剧情安排耐人寻味

  该片讲述的是一名B级电影制片人与一位年轻女导演计划拍摄有关贝卢斯科尼的电影,但没有找到足够大胆的演员扮演总理一角。当时,只有一名演员鼓起勇气饰演这一角色,但在最后关头,这名唯一的演员也“临阵逃脱”了。于是,制片人不得不放弃整个拍摄计划,集中资金拍摄其中一个片段,并请莫雷蒂出演贝卢斯科尼一角。这个片段是贝卢斯科尼因一起腐败案接受调查。

  影片中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场景,年轻女导演满怀激情地拍摄有关贝氏的批判性影片,于是她找到了顽固的左翼人士莫雷蒂出演总理一角。但一开始遭到了莫雷蒂的拒绝。“一切都已经说清楚了,这是左翼势力想听到的,”莫雷蒂在影片中对女导演说。

  一经上映反响巨大

  最新民意测验表明,贝卢斯科尼所在的中右联盟支持率目前落后于反对派中左联盟。正如大多数人预料的一样,《大鳄鱼》公映后,在意大利社会引起轩然大波。

  影评人皮耶拉·德塔西发表评论说:“他(莫雷蒂)的影片表明,左翼势力受了贝卢斯科尼的迷惑,他对此现象表示强烈谴责。”

  中右联盟一名成员则反驳说,《大鳄鱼》简直是“恶意与憎恶的集萃”,而且可能起到反作用。全国联盟成员米凯莱·伯纳泰斯塔也有同感,他认为“这部电影可能会为中右联盟赢得一些选票”。不过,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表示,不会看这部电影。

  当被问及《大鳄鱼》是否会对议会选举产生影响时,此次选举中贝卢斯科尼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左联盟领导人罗马诺·普罗迪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他表示,“莫雷蒂的影片总是值得关注的。无论它是否对选举产生影响,我们都要去看。”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