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眶内长巨瘤 “藏身”眼内7年的巨大肿物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摄影报道)昨天,对于45岁的王国华来说非比寻常,因为一个跟随他7年之久的“不速之客”终于从他“眼里”消失了。原来,医生为他实施了眼眶肿物切除术,并从他的左眼眶内取出了一个大如鸡蛋的肿物。

  王国华告诉记者,大概7年前他就发觉左眼眼皮底下有颗绿豆大小的肿物,不痛也不痒,本想着它会自动消失,谁知它却一天天地长大了。但这颗“豆豆”因为刚开始长势并不

明显,对日常生活也没多大影响,加之家庭经济拮据,所以王国华一直没将其“放在眼里”。不料一年前,“豆豆”开始“发威”,长势迅速,很快就长得大如鸡蛋,他的眼球也异于常人地向外突出,平时出门有些孩子看见后还笑说他眼睛像电视里的“外星人”。

  王国华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到基层卫生院检查,但接诊医生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肿物,在医生建议下他被转往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该中心的眼眶病与眼整形科主任医师宋跃教授接诊时也被王国华眼眶内如此大的肿物“吓了一跳”,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巨大肿物已经充满了整个眼眶,手术风险大。宋教授与其医疗组按照事先研究出的周密手术方案实施了全眼睑肿物切除术及相关整形手术。但宋教授惋惜地告诉记者,由于生长多年的肿物已“占”满患者的整个左眼眶,连眼球也受到“牵连”,医生除了切除肿物外还被迫摘除了患者的眼球。

  宋教授提醒说,眼眶内肿物不但可能影响视力或导致失明,一旦发生肿瘤组织向颅内生长,还可能会危及生命。市民发现不明原因的眼球突出应及时接受专科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如发现眼眶内肿物应尽早切除。图为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