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缘湾将建五缘学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实小、二中将在此建分校,中央音乐学院设附中,三方资源共享

  本报讯(记者 赖洪平)五缘湾片区将建设一个新的学村——五缘学村。这是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厦门“十一五”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暨五缘湾开发情况通报座谈会上获悉的。

  学村将由小学、中学和特色学校组成,厦门实验小学和厦门二中将在这里建分校,
中央音乐学院也将在此建一所附属中学。

  副市长潘世建说,五缘学村配备了一些优质资源,起步要高,这里的学村不是另起炉灶,而是资源嫁接。他说,实验小学将调整一部分师资到这里,把他们的办学理念带到这里,而厦门二中保留鼓浪屿的一部分教学之外,主要部分将调整到五缘学村新校区。

  据了解,中央音乐学院已和我市达成协议,决定在五缘学村建设一个附属中学。招收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

  潘世建说,五缘学村将实现普通教育和特色教育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实验小学和厦门二中的艺术、音乐课,可由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老师教授,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文化课则可由实验小学和厦门二中的教师教授。另外,在硬件方面,学村也将建设一些公共设施,包括体育场馆、办公楼等。

  据了解,五缘学村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明年将招第一批学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