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举行修宪后首次议会选举 出动7万余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当地时间26日早7时开始进行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投票。这是乌克兰宪法修正案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

  本次选举是乌克兰自1991年独立以来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参选的45个政党和竞选联盟将角逐议会450个席位。得票率超过3%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进入议会,按比例分配议会席位。根据乌宪法修正案,议会选举后,乌克兰政治体制将由总统议会制变为议会总统制,

议会的权力得到实质性扩大,占过半数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内阁。

  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将有3700多万乌克兰登记选民在全国各地33922个投票地点参加投票。投票将在26日22时结束。同时进行的还有地方议会选举和市长选举。

  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以及欧盟、独联体、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的35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中选委登记,他们将对乌克兰议会选举过程进行监督。

  据报道,乌克兰全国共出动7万多名警察维持选举秩序,其中4500名警察在首都巡逻。(来源:新华网,记者:陈畅,宋宗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