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妇联将在妇女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全国妇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妇女始终保持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知指出,各级妇联要及时组织广大妇女深刻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

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明辨是非、善恶、美丑,明确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争做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气的促进者。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为主线,以推进和谐家庭建设为目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家庭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要从家庭的特点和需求出发,进一步探索家庭美德建设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思路和新机制,推动和谐家庭建设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深化、拓展、创新文明家庭等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家庭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知强调,要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注入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之中,进一步推进以“为国教子、以德育人”为主题的“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的“双合格”活动和小公民道德建设“四进”行动,充分开发和利用儿童活动阵地的实践育人功能,创造性地开展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的、适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点的德育实践活动,推动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网络体系,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据了解,全国妇联有关部门日前专门召开了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指导和推进“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引导青少年教育的大方向,家长、学校、社会应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传播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并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榜样。(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