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警示教育日”自揭“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58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胡萍盛俊杰张吟丰)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激烈的“党风廉政知识抢答赛”,干警表现积极,对党风廉政知识掌握牢固。近年来,该院充分利用“3·26”警示教育日,广泛深入的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10年前的3月26日,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可对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来说却有

着极不寻常的意义。10年前的这一天,该院反贪局个别干警在办案过程中,采用刑讯逼供的手段致使当事人严重受伤,造成案件一度中断。该院很快对此案件做出了处理,原反贪局长被判刑,4名直接办案人员受到党内严重纪律处分……该事件发生后,社会和群众心中引起了强烈的震撼和非议,犹如一座警钟不时在干警耳边敲响。为此,该院党组痛定思痛,决定把3月26日定为警示教育日,牢记耻辱,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该院近十年来,坚持党风廉政教育不放松,以“3.26”警示教育日为切入点,结合回顾过去“3·26”事件的发生和组织干警学习,做到警钟长鸣,使干警认识问题有高度,分析问题有深度,判断问题有标准,处理问题有原则。严禁干警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友请吃请玩和钱物,严禁到发案单位报销费用,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和“权力案”。并设立五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压线”,强化干警的组织纪律性。规定干警必须遵守考勤制度,做到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干警必须保证案件质量,不办错案,不办质量不高的案件;设立禁烟区,严禁干警在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吸烟;严禁干警进行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如发现干警在上班时间参与赌博,将对其给予开除;杜绝发生违法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

  由于措施得力,近十年来,该院没有一名干警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和刑事处罚,纪检监察工作连续5年被评为省级、市级、区级先进。去年全省检察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座谈会也在该院召开,重点推介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该院也先后荣获市政法系统“公正执法先进集体”、湖南省检察系统“先进基层检察院”和省“文明单位”等荣获称号,去年,该院反贪局又被评为全省“三无一好”先进集体,控申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胡萍 盛俊杰 张吟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