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数据见证三月京城楼市“春暖花开”(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3月已有43个项目获预售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以下简称交易网)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北京市获批预售许可的项目为43个。

  而整个2月份,获批预售许可的项目仅为16个。

  记者根据交易网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去年3月份以后有多个月份获批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数量不低于60个。今年3月的40多个(至26日)固然比去年大部分月份的60多个少了十几个,但比今年2月已经有了较大起色,表明市场已经恢复了正常。

  2月预售许可证遭遇“寒流”,主要原因在于春节放假。一些项目暂停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挪到下个月再申办。因此,经过了2月的蓄势,3月的预售许可证获批呈“春暖”之势。

  一般来说,项目在获批之前都会进行客户的积累,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多数项目就会选择立即或在近期内开盘发售。所以,3月预售许可证获批项目数量回升,也预示着本月楼盘入市增多,楼市逐渐回暖了。

  25日期房住宅网签冲破600套

  截至3月26日,北京市期房网上签约共计12 503套(不含4、5日数据),平均每天达到了521套,扭转了上两个月期房网签数量大幅下跌的局面。

  今年1月,全市期房网上签约数量为14778套,比去年12月的20838套锐减6060套,平均数量也从12月的672套下降至476套。1月29日至2月4日,春节期间暂停了网上签约,节日里开门销售的楼盘项目非常少,销售业绩也比往年下降了很多。2月5日恢复网签后,只有162套的成交量。2月20日,网签住宅536套,期房达到了588套,是自1月中旬以后签约数量新高。不过,2月全市期房网签总数只有9779套,比1月又减少了5000多套,日均网签只有349套。

  进入3月,北京期房网上签约数量一路走高,楼市明显回暖。第一周3月1-5日(其中4日、5日数据缺失),期房网上签约共计1339套,平均每天签约446套;第二周6-12日,共计3586套,日均512套;第三周13-19日,共计3895套,平均每天556套……

  记者查看了3月份期房网签每日的数据,大多数日子里的期房住宅日签约数保持在400多套的水平,只有4天在400套以下。数量最多的3月25日住宅网签有625套,加上商业用房,这一天期房网签达到了657套,超过了去年“金九银十”9月份日均网签住宅的547套。(叶保秀)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