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逆境中力助台经济腾飞 厦大校友宝岛挑大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34 中国新闻网

  母校赠送给厦大台湾校友会余纲书写的校训条幅“止于至善”。 (来源:厦门日报)

  一生与“台电”共成长

  台湾光复前夕,因战争破坏,电力供应瘫痪。陈振华1947年从厦大机电系毕业后进入台电,从甲种实习员做起直至1990年底以总经理职位届龄退休,前后历时43年,可说一生

与台电共成长。

  据陈振华回忆,台湾光复后,厦大校友进入台电工作者甚多,分布在不同部门,各自发挥所长,使台湾地区的电力巨轮得以不断推进。自最早期第15届的刘晋燧,至后来第23届之十余位校友,总计39人。

  陈振华说,“诸学长所集合担任之工作,已把一电力公司之所有功能发挥尽致,俨然成为台电之缩影,所作之贡献,有目共睹,影响深远。”

  陈振华对台湾地区的核电贡献颇大。1970年带领岛内第一批核能干部17人到美国攻读核子工程硕士学位,返台后担任台第一座核能电厂厂长,与台核能发电事业结下不解之缘,续任核能总工程师及主管核能运转副总经理等职,分别在1969年、1974年和1978年筹办建设了台湾的3个核电站,6个核反应堆,至今运行良好。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